close

圖源:勇敢的主力奶

翻譯:蛋糕美少女

 

玲奈衝擊

BUBKA以下簡稱BU

 

BU:這是大概一年以來的封面!

 

珠:是從去年燒烤特輯以來的哦。穿著印有BBQ的那個T-SHIRT進行的攝影呢。請再多叫一下我來上雜誌呀!

 

BU:邀請了好多次。。但珠理奈你太忙了行程總是合不上哦。

 

珠:但是BUBUKA桑對SKE的愛很強烈,不是經常出沒在握手會和公演上嗎。所以,沒什麼好久不見的感覺呢。那麼,今天要談什麼話題才好呢?

 

BU:現在當然要談的就是「SKE48愛」,我聽聞珠理奈對名古屋的愛異常高漲。

珠:非常高哦!

 

BU: 契機是什麼呢?

 

珠:大概是因為7期生和選秀2期生太可愛了的緣故吧。太可愛了,可愛到讓我難受!

 

BU:愛到痛徹心扉這樣感覺嗎?(笑)

 

珠:變成這樣的心情可是經歷了很多很多呢。對於我來說,玲奈醬的畢業對我的衝擊太多了。難受到不管唱什麼歌曲都會流眼淚,因為太多回憶堆積的緣故吧。「這首歌這部分是玲奈唱的,畢業後該怎麼辦呢?」想到這些就哭了。「這部分的歌詞,是不是在描寫我和玲奈啊?」諸如此類。SKE的歌詞出現了不少「月亮」和「太陽」,比如「仲間之歌」裡唱到「猶如太陽那般大的聲音」和「閃耀的那彎月亮為了明天而畢業了」讓人心中一顫。我和玲奈經常被比作太陽和月亮,還會想「大聲」是不是在說我等等

 

BU:「大聲鑽石」你作為CENTER,實際的聲音也挺大的說

 

珠:然後,想到「玲奈醬為了明天而畢業」就又哽嚥了。還有「DOUBT」的歌詞也是「雖然喜歡都卻無法說實話,真實的心情早已被看穿」會想這是不是在描述我和玲奈醬呀。第一句是玲奈醬對我的心情,第二句是描述我在聽到玲奈醬要畢業時的所思所想。

 

BU:歌曲是一早就寫好了雖然按照時間來說有點奇怪,不過這麼想也是沒辦法

 

珠: 聽到畢業之後,全部是這樣的想法.把所有東西都聯繫在一起,連聽到"逞強的時鐘"也會哭,因為和玲奈醬相對的舞蹈動作很多,就會想到"轉過來已經看不到玲奈醬..."之類

 

BU:這個就是玲奈衝擊吧。

 

珠: 衝擊實在太大,都想到要不要畢業了

 

BU:居然到這個地步嗎!?

 

珠:要不要就這麼畢業。非常對不起各位,但我本應該是向各位傳遞笑容的存在,但卻被大家看到無時無刻都在哭。即使是握手會也是從早哭到晚。想著這樣下去不行啊,如果再用這樣的狀態持續下去,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在才比較好

 

BU:陷入了這麼深的困境啊

 

珠:雖然各位FANS都很溫柔的對我,但這樣的溫柔卻讓自己哭的更厲害。像這樣,把我拯救出來的是7期生和選秀2期,非常感謝!

 

BU:湯淺桑也傳了圖片上來呢,你去看了7期生和選秀2期生的公演呢

 

珠:公演初日的前日剛好遇到在名古屋有握手會。結束之後去到練習場觀看的時候,感受不到那種氣勢呢。因為沒有從觀看過練習課的工作人員和成員那裡聽到好的評判,所以十分在意。也聽了真木子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評價,覺得太不妙了,所以覺得那個時候自己不做點什麼不行,於是對她們說了「跳跳SKE48這首歌給我看看吧」。PARTY公演,其他的歌曲都是AKB48的歌曲,所以想看看專門為SKE48而創作的曲目。這麼一看,才發現太沒SKE的氣勢了,例如抬手的地方也不太對之類,幾乎到了得從頭開始全部教的狀況

 

BU:從頭開始全部嗎?

 

珠:描述我們自己的歌曲,難道不會想在這首歌上呈現出最棒的表演嗎?從步伐這樣很細節的地方為中心,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去跳了"SKE48"這首歌."角度要這樣擺""動作要更利落點!"之類.總而言之對她們說了「去看看TS的PARTY公演比較好哦」

 

BU:沒有看過TS的PARTY公演嗎?

 

珠:沒有看過的樣子呢,所以「完全不一樣呢,當時我們可是帶著強風都刮不跑的感覺去跳的」這樣。但是,是為了看起來幹勁滿滿,現在覺得太可惜。其實是那個時候還不太瞭解使巧勁的角度,抬手的方法才這樣吧。所以覺得必須得教給她們過去的經驗,雖然知道在短時間內無法記住這麼多的事情,但還是變成了「記住了才結束」這樣的情況。

 

 

研究生公演

BU:然後第二天的正式演出呢?

 

珠:我只看了綵排。然後,因為東京有工作不得不離開名古屋。坐在椅子上看了一下,也到站位區域看了一下……說實話,我覺得還是有點散亂呢。心情和舞蹈動作都覺得比較零散,讓我感覺十分不安。能感受到各自有各自的幹勁呢,強烈的感覺到是在各自為戰。不像是SKE的一體感,更像是AKB的感覺呢。猶如看到各自閃耀的星星一般。

 

BU:這樣各自為戰也不是壞事呢

 

珠:是的呢。各自有各自的閃耀的確是很不錯,但我覺得沒有SKE48的感覺也不是太好呢。在名古屋不能這樣呀「這裡可是SKE48的劇場呀」這麼想著

 

BU:話說回來在正式表演前還有一項指導呢

 

珠:是「裙襬飄飄」這首歌,回到後台我自己穿上裙子「看,像這樣做動作的話裙子就會飄起來呢」「像這樣可以露出小蠻腰!」親身做示範之類。她們用筆記本邊看邊拚命的坐著記錄,一首歌就寫了一張紙呢(笑),雖然必須得早點去東京,但回過神來的時候還完全沒有動身呢。(笑)因為自己無法在觀眾席看表演,所以帶著想要被這樣看到的想法去學習了。然後自我介紹的口號也超開心的!和大家一起互動的地方有很多呢,我自己也去看了3次公演。

 

BU: 你豈不是變成TO了嗎(TO=TOP WOTA)!

 

珠:我也對STAFF這麼說過「因為我是TO」,第二次是瞞著大家去看的。因為怕是如果知道我來看了,會有過於緊張的孩子。與那個時候綵排不同的是,感受到了大家的一體感呢。一定是有好好練習吧,但是,還是有FANS協助了不少的印象在裡面。FANS的熱情和聲援都很厲害呢,讓我也有點不甘心呢。S公演的時候也希望能大點聲啊這麼想著

 

BU:哈哈哈!研究生公演來的人都是比較死忠的飯呢

 

珠:的確是呢,也有不少很瞭解PARTY公演的人來看。很多在S公演裡看不到的面孔呢。第三回去看的時候,已經記得口號了,可以大聲的跟著叫了。「KO醬~~~!」這樣,想成為聲音最大的那一個

 

BU:選秀2期生白井琴望的名字呢。珠理奈最推的是哪一位成員呢?

 

珠:這個問題呢。無法選擇呢……果然我就是個箱推啊,要說為什麼,因為大家都太可愛了啊

 

BU:指導以外有說過話嗎?

 

珠:有呢。會直接向我走來,喊著「珠理奈桑!」這樣

 

BU:對於研究生來說,珠理奈桑雖然是大前輩但彼此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呢

 

珠:我已經是她們的媽媽了,「今天也來看我們嗎!?」「為了大家而來的哦」會有這樣的對話

 

BU:已經這樣的依賴你了呢

 

珠:第3回公演的時候,後藤樂樂的樣子有點奇怪。總覺得一直帶著很寂寞的表情去跳著舞。我一下就明白了個中的緣由,是因為一下子就進入選拔而受到很大的壓力吧。雖然她自己也不願意輸給這些壓力,但是卻不經意在舞台上流露出來了。搖搖晃晃力不從心的感覺,所以在她自我介紹結束返回後台的時候,我就趕了過去。這樣一來,其他孩子也喊著「珠理奈桑」這樣圍過來,我已經差不多是研究生經紀人這樣的狀態了

 

BU: 這裡也要兼任嗎?(笑)

 

珠:經理人,舞蹈老師還有生活指導兼三職哦。說著「好的,來收拾吧」然後一起去整理清掃

 

BU:要做到這個程度嗎!

 

珠:如果自己不以身作則,就會被認為是很討人嫌的前輩吧。如果我一開始收拾整理的話,研究生不就會說「珠理奈都這麼做了,我們也必須得這樣」像這樣開始嗎?很開心能像這樣做一些母親的練習(笑),為了這些孩子們不管多麼努力都可以。

 

BU:像這樣的心情以前有嗎?

 

珠:有是有,但當時自己不像現在那麼從容不迫。那個時候必須要記很多舞蹈動作,要去到這裡那裡攝影。其實到現在都很保持著去看新加入的孩子們的練習課的習慣哦。所以,這一次7期生剛好在我在名古屋開工的時候有公演,已經不是想著要教這些孩子什麼東西了。而是在工作結束後說著「哇……好辛苦啊,喲西,去看看研究生公演獲得活力吧」像這樣了,這個就是偶像能帶來的東西吧「這個,就是一直以來FANS對我們說的意思啊」,終於有實感了。要問為什麼,就是因為可愛啊,做什麼都可愛,就算不跳舞也是那麼的可愛(笑)

 

BU:這個就是終極的偶像哦

 

珠:正是這樣,已經到了想去排她們握手會的程度(笑),想每一個人單獨給她們開小灶呀「那首歌那部分應該那樣」這種感覺

 

BU:時不時也會有像這樣的古參飯呢(笑)

 

珠:有必要的話真想去買當日券呀(笑)。這樣的可愛如果加上SKE的感覺就最高了,流著汗,拚命的跳動著的話。。研究生是我奶起來的!!

 

 

SKE的愛

BU:跟著7期生一起出場公演的選秀2期生的話題,5月第二回選秀會議上是用什麼樣的觀點去選擇人選的呢?

 

珠:採用的是想拿下的孩子集中狙擊的戰略,3個隊伍有商量過。比如說水野愛理醬,我們一致覺得SKE48需要這種「誰看都會覺得很可愛」的孩子

 

BU:AKB48TK,SKE48 TK2,TE重複指名,結果被K2獲得了

 

珠:我們TS在揭曉之前臨時換成了上村亞柚香醬,SAE醬對她喜歡的不得了,TS除了山田樹奈以外沒有什麼小孩子呢。我們也很中意一色領奈醬,身材好,人也漂亮。。雖然完全不會跳舞的說(笑)第二回我們指名了她,但是她真的很可愛啊。其實,我不太喜歡不會跳舞的人哦

 

BU:這個我知道(笑)

 

珠:雖然如此,但是一色醬不能跳舞的特點我卻能接受呢。

 

BU:她跟珠理奈桑同期高井月奈的魅力很相同呢

 

珠:正是這樣,還是因為我已經是大人了,也可以接受不會跳舞的孩子了呢,不知道呢

 

BU:SKE指名了5個人,平均年齡降低了呢。大家都是2000年以後出生的

 

珠:這個倒是沒注意。我自己覺得高中生左右的孩子不錯,但大家都覺得越年輕越好。於是我就全部交給她們了。但是如同希望的那樣獲得了想要的孩子,即使指名重複後進行的抽選,也獲得了連勝哦。大勝利!

 

BU:珠理奈對SKE48的愛異常高漲,不會是。。

 

珠:正是如此。選秀會議也是這樣的發展,然後6月總選我們SKE也成為了第一黨

 

BU:27人進入排名,第一次超過AKB。回憶起來,接下來玲奈醬馬上就發表了畢業了

 

珠:在情緒非常高的時候,一下心情直落三千尺。本來從玲奈醬的言行也推測出她差不多快畢業了,於是對大矢說了「玲奈可能快畢業了」但被大矢回了「沒有這種事,我才問過了,還暫時不會畢業」

 

BU:真是不慌不忙呢(笑)

 

珠:真那也生氣了哦「被騙了呢」這麼說著(笑)我知道的時候也是在日刊馬上就要刊登玲奈畢業記事報導之前而已,早上5點左右,玲奈在我們一期生的LINE群裡發了消息。我看到以後馬上給玲奈醬打了電話過去哦。一邊發著脾氣一邊哭泣著「早點告訴我們啊!為什麼不說啊!怎麼辦才好?不要畢業了吧,別畢業了!」說著這樣的話「那麼,不畢業了吧?」「不是,也不是這樣。。」變成了這樣意義不明的對話。「真那在所以沒問題的哦」雖然被玲奈醬這麼說了,回了她「這個和那個是兩碼事!」

 

BU:剩下的一期生只有2個人了

 

珠;是這樣呢。但是如果能跨越這個悲傷的話,我想應該沒有比這個還要衝擊的事情了吧。接下來高橋桑也也要畢業了,玲奈醬和高橋桑……兩座大山呢,如果能順利度過的話今後肯定沒問題了!接下來就該輪到自己畢業了(笑)

 

 

樂樂和過去的自己

BU:玲奈醬舞台上一直站在你的旁邊呢

 

珠:我覺得是誰都不可替代的位置。就算其他人站在這個位置上,果然還是會覺得有所不同

 

BU:說到這件事,到最後也一定會有誰來站那個位置的。有珠理奈抱以期待的人嗎?

 

珠:如果說是誰的話,會不會被別人認為已經有決定是誰了呢,所以還是不說的好。只是非常燃的孩子有很多,4期以後要說的話,木本花音醬的幹勁已經滿到爆棚了。5期的話就是古畑奈和吧,然後6期的熊崎晴香。我有記到手機的備忘錄裡去。

 

BU:居然有把很燃的孩子做一個列表嗎?(笑)你覺得她們燃起來跟玲奈畢業有關係嗎?

 

珠:我覺得還是有的,這些孩子們也對我說了「我想要為SKE做些什麼」「什麼是我力所能及的?為了SKE怎麼做才好呢」之類的話

 

BU:得知她們的心情是因為她們直接對你說了這些話呢

 

珠:是的。就像高橋桑那樣,採取了一對一的談話。我覺得如果不這樣的話有些東西很難在其他成員面前或者不經常說話的孩子面前說出口吧。

 

BU:以一起去吃飯為契機和談話,像這樣嗎?

 

珠:前一段時間和奈和醬一起去吃過飯了。花音是在拍攝「向前」的MV的時候,一邊看著海一邊商量著。和BBQ是在住酒店的時候,她來到我房間交談了下,我們之間的距離感覺接近了不少。因為BBQ也成為了AKB」萬聖節之夜「的選拔,所以有問她「什麼樣的心情呢,不安嗎」以此為契機拉近了距離,覺得大家都這麼可愛也是沒辦法呢

 

BU:覺得BBQ也是可愛的範疇什麼的

 

珠:BBQ很可愛哦!是個很不錯的人,我也理解到了BBQFANS對於她的心情了。一週跟她相處下來的話,就會覺得很可愛了呢。

 

BU:我大概要花好幾週才能認知到這一點(笑)跟大家具體談些什麼內容呢?

 

珠:花音和奈和兩人不是都解除兼任了嗎?這樣一來,我覺得對SKE的心情比起之前還要更強烈了。和奈和醬也談了以前TK兼任期的一些事情。花音醬在「向前」的位置不是有點不理想嗎?所以很擔心她呢。雖然她自己倒是沒對我說這些有的沒的,但是我卻很理解她的心情

 

BU:是這樣呢。後藤樂樂作為7期生這次卻站到了3號位

 

珠:我覺得樂樂很辛苦呢。因為背負著大家對她的希冀呢。希望大家都能對她溫柔一點!!不要讓她哭泣!在劇場公演送行拍手的時候好像也有人略過她的樣子,因為這些事情在舞台上都笑不出來了。樂樂就由我來守護!!

 

BU:對於才加入的中學生來說這可是很不得了的事情呢

 

珠:真的是這樣!公演結束後,樂樂已經是一副要哭出來的模樣了。對她說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之後,她真的就要哭出來的。一邊說著「在人前哭可不行」一邊帶著她返回後台。和曾經的我有著相同的經驗呢

 

BU:宛如「2008年的松井珠理奈」一樣

 

珠:我覺得SKE飯的構架也改變了。我在「大聲鑽石」時期站在AKB的C位上的時候,名古屋的飯會溫柔的對我說「我們會為你應援的哦」,這樣守護著我。花音醬在「1,2,3,4多多指教」被提拔成選拔時,到那個時候批評的聲音都還沒有那麼強烈。不如說周圍都是「向前衝!」這樣的氣氛。所以,為什麼這次樂樂加入選拔會變成這樣呢……很寂寞呢。希望大家能來守護她呢,因為這不是樂樂的錯啊,如果有什麼要抱怨的話希望給大人那邊直接反映,如果因為這些杯葛導致她畢業了的話真的很不好!

 

BU:因為樂樂她很多才多藝呢

 

珠:是的呀。英語也能流利的對話,也會打高爾夫。樂樂是我們SKE48必要的存在。在歌唱節目休息的時候,我和她2人一起練習了2個小時的「向前」

 

 

BU:2個小時!?

 

珠:2個小時,完全向前了(笑)她完全沒有厭煩的情緒,而是說著「我還可以做」「今天不教我些什麼東西嗎」就是這樣的孩子,對我說著「可以對珠理奈桑無所不談」這點也非常可愛。聽著這些話,就流下淚來,好可憐啊

 

BU:如果她被稱作是「2008年的松井珠理奈」的話那麼你不就是「2008年的麻裡子」嗎

 

珠:是這樣嗎。與麻裡子醬的心情相同了嗎,麻裡醬自己也作為1.5期生加入了TA,也是明白突然加入到前輩中那種感覺的人啊

 

BU:對的呢。歷史就這麼重演了呢

 

珠:太牙敗了……快哭出來了呢。即使是現在麻裡醬還是對我很上心,是非常溫柔的姐姐這樣的感覺。麻裡桑如果是姐姐的話,那麼玲奈醬就是女朋友,和女朋友分手這樣的感覺

 

BU:把畢業命名為分手什麼的(笑)

 

 

現在的主題是回歸原點

珠:覺得我呢,是不是一直都喜歡著玲奈醬呢。但是,直到畢業時的那通電話,玲奈醬對我說了「畢業以後也可以私下去吃飯哦」很期待這樣的聚會!想跟玲奈醬一起去沖繩啊,因為一期生聚會的那個時候她沒去嘛

 

BU:今年正月,一期生一起去了沖繩,玲奈醬因為自己的私事所以沒有去成呢

 

珠: 雖然很寂寞……但是,我已經找到新的戀人了

 

BU: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呢(笑)

 

珠:王子一般的存在!帥氣又不失溫柔!

 

BU:是誰呢?

 

珠:SAE桑,在TS的巡迴演唱會「放課後的比賽」這首歌,我們兩個人要站在舞台上進行演唱,從那個地方降下去的時候她對我伸出手了呢!太帥氣了弄得我手足無措,小鹿亂撞(笑)

 

BU:是因為這些事情就愛上了嗎?

 

珠:玲奈決定畢業以後,是她消散了我的寂寞心情呀,一邊說著「好寂寞啊」一邊纏住SAE桑。在「大聲」時期也幫助了我很多,兼任TK的時候也教會了我不少。像這樣直到現在都一直幫助著我,對我伸出援手的SAE醬。話說最近,我不停的在宣告自己對SAE醬的愛呢。偶然之間得到了同款的對表,因為想著送一個給誰吧所以買了2個。本來打算是給SAE醬的,但偶然的是她已經有了,「這真是命中注定呢」(笑)。最後,把多出的那個表給了PARURU。其實應該不是偶然是必然吧。想好好的看著SAE醬的背影,去向她學習呢。

 

BU:和宮澤桑談過關於SKE48的話題嗎?

 

珠:有的哦,例如「這首歌應該要怎麼唱才好?」「AKB已經這麼做了,我們SKE也這麼做好不好呢」這類的談話,思考著各種各樣的企劃。果然還是因為有在AKB48的經驗,有非常多各種各樣的點子。是非常值得依靠的存在,不過偶爾也會對我生氣

 

BU:對珠理奈桑你?

 

珠:是的,比如朝我發火說「你哭太多了吧」「每回每回都這麼哭,玲奈醬也會擔心的哦!」於是我就會回她「那麼,SAE醬請你再多接近我一下」。真的很開心,我有朝一日終於也變得很女孩子氣了呢。在SKE呆著,不論做什麼都會變得很男人呢。

 

BU:因為有帶領大家前行的意識在所以會這樣吧。這期發佈的時候玲奈醬已經畢業了

 

珠:TEAM E的公演,希望能在這一天坐在最前排中心的位置觀看!要不要拜託福士奈央醬,交給我抽票的訣竅呢?

 

BU:她最喜歡珠理奈桑你了,應該會手把手的教你的哦。(笑)然後,其實在這之前,在豐田體育館也有玲奈醬的畢業演唱會

 

珠:在這裡我將枯萎,枯萎後返回原點

 

BU:怎麼說?

 

珠:在名古屋,回歸原點。現在已經只喝橙汁了!因為顏色是橙色!

 

BU:SKE48的顏色(笑)話說回來,今天的私服也是橙色呢

 

珠:是的哦。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就挑了這件衣服。螢光棒要不要也變成單一的顏色呢?也在想要不要加進玲奈醬的代表色進去,會不會做的太過火了呢。在好好的考慮中

(PS:訪談是7月23號,在最近的BLOG中已經說明保留之前的綠色和橙色)

 

BU:連這方面也考慮到了,之前我其實也沒想到你會用這樣的心情去面對名古屋

 

珠:是的呢,所以想和真那一起開一個發掘新人的新節目

 

BU:覺得你們只是想公器私用跟7期生見面(笑)

 

珠:利用工作的機會,想跟她們說說話(笑)。這個時候湯淺桑也回到名古屋來了,已經沒有什麼值得畏懼的事情了。我還沒有找到誰能比湯淺桑更愛SKE。雖然湯淺桑有點容易輕率的問題在,不過這也算是向前的一種。心情先人一步的感覺。湯淺桑比我還要更工作狂,百忙之中也會見縫插針到我工作的現場來探視。東京,名古屋,東京,新瀉,東京,台灣像這樣來來回回的行程安排哦。這個全部都是為了SKE48而做的工作,是因為喜歡,才這麼盡心盡力的去工作,我也想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去加油努力。現在不想隱瞞自己的心情,想做的事情就是最想做的事情。

 

BU:是指導後輩之類的嗎?

 

珠:是的。因為只能從她們身上感覺到希望,7期生就是未來。想把「未來是什麼」這首歌給7期生和選秀2期當禮物,因為太可愛了,也想把「贊成可愛」這首歌給她們(笑)

 

BU:這樣說來,也有作為AKB選拔的工作呢

 

珠:那是因為背負著SKE48的使命,所以能順利完成,「萬聖節之夜」工作時因為有鳥姐,BBQ,阿彌和SAE醬的存在所以被拯救了。

 

BU:這麼一個月來實在很擔心珠理奈桑你的狀況,這樣一來擔心就可以消解的樣子了呢

 

珠:不用擔心我!!!!!

 

 [BUBKA] 2015年10月 共18張相片
[BUBKA] 2015年10月相簿封面

 

arrow
arrow

    赤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