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源:勇敢的主力奶
翻譯:小白車栗子

 

新舊猜拳女王對談

 

著迷的人

在正式採訪開始前兩個人就聊的high起來了。原因是從迷路姬轉推了大頭的深為飯所知的光文社青木宏行總編,最近對Team8的中野郁海(14)很是著迷這件事。

 

——中野桑的話,受到了包括青木總編在內的各方面的絕贊

珠理奈:因為她很可愛嘛,而且表演也非常棒。

迷路姬:是咩—,有這麼好嗎?

珠理奈:她最棒的地方呢,是推我這一點~(笑)。所以中野醬的表演才這麼棒的哦(得意洋洋)。

迷路姬:貌似我是她的二推哦。

珠理奈:嗯,有這麼寫呢。把我和迷路姬平均一下的話,那就是最強的嘛!

迷路姬:選了珠理奈桑和我的話,眼光真是不錯呢♡

珠理奈:簡直是自賣自誇(笑)。

迷路姬:好開心~。

 

——也就是說現在的大紅人中野醬所憧憬的就是你們兩位了

珠理奈:沒錯,請這麼寫吧。

迷路姬:不行,如果這麼寫的話不就是郁海醬變成主角了嘛,要適可而止哦。

一同:(爆笑)

珠理奈:有什麼不好嘛!得把新的成員推出來才行不是嗎。而且難得這位廣受好評的成員是推我們的呀。

迷路姬:這麼一來郁海醬的標題肯定要變大了。

一同:(爆笑)

 

共通點很多

——從一開始就是很有默契的雙口相聲呢

迷路姬:我和珠理奈桑其實有很多共通點呢。

珠理奈:不光是猜拳,還有比如最初一起開始兼任等等。上回的對談,也聊過類似的話題。記者問我們「關係好嗎?」,我回答說「關係很好」之後,迷路姬說「嗯~,怎麼說呢,最近開始吧」之類的,相當冷淡呢。

迷路姬:wufufu。

 

——但是,倒是迷路姬這邊經常在G+上上傳和珠理奈醬的合照呢

迷路姬:我是想著飯們看到我放誰的照片會比較開心呢,所以放的珠理奈桑的照片。

珠理奈:哦,這麼說真讓人高興。

 

——話說回來,猜拳獲得優勝是怎樣的心情呢。迷路姬獲得優勝之後,感覺一下子更加閃耀了

迷路姬:我自己倒是沒有這個感覺,看起來是如此的嗎。只有猜拳這件事是只能憑藉自己的運氣和實力的不是嗎。所以我可以堂堂正正的接受這個結果。「很厲害吧~,果然我很有運氣—」這樣子(笑)。

珠理奈:原來如此~。我倒是完全相反的感受。大概是因為Solo出道和Center的區別吧。Solo出道的話,可以不用在意周圍,可以覺得「太棒了,我果然很有運氣」這樣子純粹的開心。但是,如果是作為AKB48的Center的話,就必須要考慮整個團。雖然有著想要成為Center的心情,但是真的當上之後,就會有「我真的可以嗎?」「我只是個兼任的啊」等等想法,變得不安起來。在獲得優勝的瞬間,大家也都非常為我開心,我當時也只有震驚和開心的感覺,但是經過一些時日,就變成了不安的心情。不過就我個人而言,也許是因為回想起最初擔任「大聲鑽石」Center那時候的事情,才會格外的膽小吧。

 

露餡了哦

——那麼後來達成了百萬記錄的時候

珠理奈:真的是無比開心,鬆了一口氣。當時每天都是想著這件事,「因為珠理奈結果賣不出去了」之類的,如果被這麼說的話可怎麼辦啊~這樣子。但是就算我沒有把真心話說出口,飯的各位自然的就理解了我的心情,因為這次的事情,讓我感覺到和他們的距離更進一步的縮短了。後來在Request Hour上獲得了第二名,那個時候讓我比以往更加感受到飯的溫暖。

迷路姬:這樣啊~。都是很好的飯呢。

珠理奈:不不,迷路姬的飯們不也是如此嗎。

迷路姬:我的飯們,完全不會覺得我會不安呢(笑)。

一同:(爆笑)

迷路姬:握手會的時候全都是「恭喜你,會是什麼樣的曲子呢~興奮興奮」這樣子說。所以我也情不自禁的回答「等著瞧好吧~」,光裝帥了哦。

珠理奈:啊~拉。

迷路姬:明明也是有不安的,結果卻意氣用事了。

 

——有這麼不安嗎

迷路姬:這個嘛,當然是會有各種不安呀。不管怎麼說只有一個人就沒法找其他藉口了。是不是一定能抓住這次機會呢,也是說不好的事兒。但是,其實我自己有感到不安這件事,其實不想讓大家知道呢。

 

——…。那個~本報紙發售的時候就會露餡哦

迷路姬:哇~確實~紅馬雅~。

珠理奈:飯的各位肯定有感受到的啦。有在為你擔心。因為他們可是比迷路姬你自己更加關注著迷路姬的事情的人啊。

 

麻裡子大人

——接下來,這次猜拳大會上,迷路姬用了各種拳譜贏下了冠軍,完全消除了八百長的說法

迷路姬:這個嘛根本沒用,還是會一直被這麼說哦~。

珠理奈:會被說呢。

迷路姬:真的很討厭呢(笑)。

 

——在台上否定八百長說,也成了新聞呢

珠理奈:但是,也會有人說,這麼快就急著撇清太可疑了...

迷路姬: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這麼懷疑。

 

——因為9連勝真的是奇蹟一般的概率呢

珠理奈:在NMB48的預選賽上,看不到對方只通過電話就獲勝的時候起,就運氣上身了吧。我是要看對方的表情才決定出什麼的。

迷路姬:電話那件事,也被人說是「猜拳後出」…。可是我又聽不到電話對面的聲音,就連對手是誰我都不清楚(笑)。

 

——出戰表上也是最邊邊

迷路姬:去年珠理奈桑是第一個,今年我是最後一個。

珠理奈:沒錯沒錯沒錯!果然,從一開始就冥冥注定了。

迷路姬:(搭上肩膀)果然有運氣的人才會贏呢~♡

珠理奈:去年抽籤排位之後,(篠田)麻裡子大人煽風點火的對我說了「抽到了第一簽要是拿不到第一名的話,就太遜了哦」。

 

——有麻裡子大人的風格

珠理奈:聽了之後讓我超級燃!

迷路姬:我的話在開始前待機的時候,珠理奈桑有偷偷的跟我說。

珠理奈:我跟她說「我覺得迷路姬你這次肯定有戲哦」。還有川本紗矢醬和娘娘,我覺得也有戲。

 

三人全都中了

——4強裡猜中了3個人嗎

珠理奈:去年大會前一天,我有見到麻裡子大人哦。我覺得是從她那裡獲得了力量然後贏下來的。今年的前一天,是娘娘和麻裡子大人和我三個人碰頭的。因為娘娘也和麻裡子大人見面了,獲得了力量,所以覺得她肯定能拿下不錯的名次吧,當時有跟她這麼說。

 

——就是說如果Kojiharu獲勝的話,感覺像是麻裡子大人魔咒的繼續,更加有戲劇性吧

迷路姬:哎~。

珠理奈:不是這個意思啦(笑)。因為如果娘娘贏了的話不是就會畢業嗎,所以這個結果就很好了。

 

——迷路姬的話,當時在決戰碰到Kojiharu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如果我輸了的話,Kojiharu也許就要畢業了」這樣子想呢

迷路姬:雖然當時我腦子裡完全沒有想到「畢業」這個詞,但是對戰的時候一直想著 「對方是Kojiharu桑啊,就算輸了也沒關係」。

珠理奈:一直到最後的最後也是如此嗎?

迷路姬:是的。能贏的話就太Lucky了。會成為歷史的一頁~只有這樣的想法。

珠理奈:確實是一場讓人覺得「哪邊贏都好」的決戰呢。我當時想的是「兩邊都希望她們贏啊。但是,不希望娘娘畢業啊」,還有「娘娘贏了的話,會變成很有戲劇性的畢業發表吧,會被人覺得是八百長吧」之類的(笑)。

一同:(爆笑)

 

「再來一次」

——說起來,在比賽途中介紹衣服的時候,有提到光文社的青木總編呢

迷路姬:本來只是單純的喜歡拉姆醬(註:迷路姬在猜拳大會上cosplay的漫畫角色),但是想要說一些有趣的話,之前就一直在思考理由了。

 

——迷路姬兼任SKE48已經有半年了

珠理奈:迷路姬可以給大家帶來治癒。因為長時間拍攝或者激烈的舞蹈感到疲憊的時候,大家都會被迷路姬所治癒。特別是一期生的各位,總是說著「迷路姬,好可愛~」什麼的。超級喜歡她。

迷路姬:珠理奈桑也不會對我生氣。

珠理奈:「其他的4個一期生都太甜了,我要嚴厲起來」,每個人都這麼想,但是結果卻是全員都太甜了(笑)。

迷路姬:大家都把訓我的責任推來推去呢(笑)。

 

——前陣子的6週年公演上,迷路姬也跳出了很有SKE48風格的舞蹈

珠理奈:因為約好了「一定要跳的激烈點哦」

迷路姬:被珠理奈桑要求做了好多練習哦~。

珠理奈:不要這麼說嘛(苦笑)。

迷路姬:(模仿珠理奈的冰冷口吻)「好的,再來一次」這樣子(笑)

一同:(爆笑)

珠理奈:從你這個口氣中感到了惡意!(笑)因為『1!2!3!4ヨロシク!』的開場部分全部是我倆左右對稱的跳,一直錯在同一個地方,結果只好重複練了好多次。

迷路姬:「好的,再來一次」這樣子(笑)。

珠理奈:如果練習的時候不能重複的跳好,那正式開場的時候絕對會跳錯哦。所以,讓她跳了好多次。也想讓她知道「SKE48可不是這麼好對付的哦」。

迷路姬:那天真的是好嚴厲~。「好的,再來一次」這樣子(笑)

珠理奈:會讓人以為我超級斯巴達的,真的拜託別說啦~(笑)。

迷路姬:沒關係。您是權威嘛!

一同:哇~好帶刺的感覺~(笑)

迷路姬:(得意)

珠理奈:既然如此,我要對迷路姬更加嚴厲了哦!(笑)

 

——SKE48也決定全國巡演了。會好好利用在NMB48的豐富的巡演經驗嗎。

迷路姬:TeamS的各位真的是很為其他成員著想,很為飯們著想。所以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萬一有什麼困擾的事情發生,希望自己可以幫上忙。

 

新的發現

——珠理奈有作為TeamK參加全國巡演

珠理奈:TeamK表演『パレオはエメラルド』的時候,飯們反響很熱烈。所以我一直希望下次可以讓他們看看SKE48的『パレオはエメラルド』。現在增加了兼任和移籍的成員,感覺會有別的Group的飯們也會來看。希望他們來看到自己的推的時候覺得「迷路姬和在NMB48的時候感覺完全不同呢」等等,讓他們能夠有新的發現。然後通過兼任成員們帶來的激勵,可以讓SKE48的原本的成員們也可以受到刺激更加努力,希望可以像這樣子大家都能夠獲得成長。

 

我喜歡的類型

——迷路姬心中SKE48是怎樣的形象呢

迷路姬:發生了很大的變化。TeamS和我非常合得來。雖然NMB48的成員們會積極的和其他Group交流,但是SKE48的話有種(獨來獨往)的感覺…。

珠理奈:沒有這回事啦(汗)。SKE48的成員和NMB48的成員也關係很好哦。

迷路姬:最開始是這種印象而已啦(笑)。但是加入進去之後,一下子就被大家接受了,真的是非常棒非常棒的Team,一下子就非常喜歡上了。

 

珠理奈因為拍攝暫時退席。

 

——6週年公演,對迷路姬的歡呼聲也很厲害

迷路姬:和剛剛移籍時候的不同讓我非常感動。跨越了SSA的悲劇(笑)。那個時候已經不光是聲援很小的問題了。就算在舞台上對前面的觀眾揮手,大家也都假裝沒看到。完全沒有反應。內心啪嚓的受挫了。當然我也是非常理解飯們的心情,我也沒有辦法責怪別人,已經做好了覺悟。但是即使做好了覺悟也感覺像是地獄一樣。看DVD的時候媽媽也說「這是怎麼了…」(苦笑)。畢竟(木崎)ゆりあ桑作為SKE48最後一次表演「狼とプライド」,說到底竟然讓我和她一起跳這點也太奇怪了吧。我一邊在心裡想著「ゆりあ桑,對不起」一邊跳完的。

——然後跨越了這些之後

迷路姬:獲得了勝利~!

——其他還有什麼覺得能來SKE48太好了的地方嗎

迷路姬:wufufu。還有和江籠(裕奈)醬的相遇♡ Ego醬這樣子的天使(美少女)可是絕無僅有的哦!至今為止我鍾意的type都是有點毒的天使。太田蘿莉醬,裡醬(近藤裡奈),Paruru,NMB48研究生的明石奈津子醬等等。都是因為長得符合我口味讓我入坑,結果一聊發現都有點毒舌...這種感覺。但是Ego醬是連心靈都是天使。美好的天使。第一次遇到。14歲。大家一定要一起保護她。

 

珠理奈回來了。

 

——話說回來,選秀大會也過去一年了。關於SKE48的選秀生

珠理奈:好快,已經過去一年了嗎。有很多成員會仔細聆聽前輩的話。是我們的驕傲。從前輩身上坦誠的接受了SKE48的風格和「為了SKE48」的愛。每一篇Blog中都可以體會到她們的這份愛的強烈。比如說咚醬(福士奈央)本來就是SKE的飯,有著可以客觀看待SKE48的地方。比如她會去思考「回想過去的SKE48,希望現在也能這麼做」等等。這是她強大的地方。希望她們能夠像這樣子率直的成長,也希望可以讓她們並不會覺得「AKB48真好」,而是可以讓她們說出「因為自己身為SKE48的一員而驕傲」,我們會為此而努力…。

迷路姬:(鼓掌)

珠理奈:關於6週年公演的採訪時候也說了,現在可以更加客觀的看待自身了。開始逐漸懂得,SKE48和AKB48相比較會被怎樣看。現在也逐漸感到了,正因為有AKB48在,才有SKE48。AKB48如果不能熱鬧起來的話,SKE48也就熱鬧不起來。反過來也是如此。

 

珠理奈因為拍攝再次離席。

 

——迷路姬是唯一一個經歷了三個Group的人呢

迷路姬:就像珠理奈桑說到的一樣,SKE48和NMB48,都是因為有AKB48才能存在的。但是,SKE48和NMB48也有著很強的不想只作為姐妹團存在的心情。想要成為讓AKB48感到恐懼的存在。其實從這個角度來講,兼任是很複雜的心情。如果只是NMB48的話,就可以堂堂正正的目指第一。但是,兼任之後,瞭解了各個Group的好處,就會重視那裡的成員和飯們。因此就會開始思考如何讓48Group整體熱鬧起來。我也開始覺得,想要像站在Group前頭的Mayuyu桑、指原桑她們一樣,多少也要為大量增加的次世代成員們做出些幫助。

 

——NMB48的Center換人了

迷路姬:打心底裡祝福她們。我並不覺得我們輸給了次世代成員,相反正因為有自信,所以可以去支持她們,一起來讓團體熱鬧起來,是我現在的心情。Mirurun(白間美瑠)和楓醬(矢倉楓子),真的希望她們可以加油把握住機會。我自己無論站在哪裡都不會改變,我有自信可以把歡樂帶給為我應援的各位。

 

——有沒有跟移籍後離開NMB的小笠原茉由桑她們聊過呢

迷路姬:和麻球呀岸野裡香醬她們作為同期生一起,聊過未來。

 

——未來?

迷路姬:打比方,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Center。雖然說「只要不放棄夢想終究會實現,努力終會有回報」,但是現實也很嚴酷。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掌握享受當下的能力。不管是怎樣的場所和狀況,只要比其他任何人都更能享受當下,我想這就是能夠獲得幸福的關鍵。我這個人是一邊隨波逐流,一邊考慮將來的。只是,一定想要有孩子呢~。(作為藝人而言)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不會被人厭煩的存在。從以前開始自己就是喜歡引人注目的人,是想要站在大家中心的類型(笑)。

 

——迷路姬也引發了新的戲劇化場景,我想你是有這種藝人天分的

迷路姬:今年的我獲得了猜拳的勝利,連我自己都覺得相當厲害了呢。完全如我所操作♡ 整個組織都被壞路姬操縱了(笑)。我是很害怕寂寞的類型,喜歡自己成為大家的話題。雖然這麼說有點任性,但是就算是被人噴,也還是作為話題的中心比較好,自己也知道自己是很危險的性格。

 

——不論好壞,能夠引起周圍的騷動的才是明星嘛

迷路姬:我還遠遠不夠格,現在才剛剛開始。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提供各種話題的人。wufufu。

 

 

arrow
arrow

    赤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