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轉自日站jurinet
翻譯:小白車栗子

 

2014年9月5日 RKB電台「ニュース新発見 インサイト」森永卓郎電台採訪節選 

註:森永卓郎(1957年7月12日—),日本評論家,經濟學家,藝人,獨協大學經濟學部教授。曾經參加過AKB48 Group第一回紅白歌合戰的評審員。



——關於舞台後的珠理奈

森永卓郎「8月20日AKBGroup進行了東京巨蛋公演。
我久違的去看了。大概已經是9年前了吧,距離上次AKB劇場剛剛成立我去看的時候。

我本要帶妻子去看,結果我那位83歲高齡的丈母娘說「也帶我一起去!」。
我跟她說「你連AKB是什麼都不知道就不要去啦」,結果她一個勁兒的說「要去!」。

等到真去了,這位83歲的老婆婆可是非常投入非常High哦。
大概是東蛋裡的最高齡了吧(笑)。

公演結束後,由事務所的人帶我們去了類似於後台的地方。
我是比較客氣的在說話,
結果丈母娘已經一邊說著「這姑娘長得真可愛呀~」一邊把成員們依次摸了個遍。
嘴裡還念叨著「你啊,感覺和我的曾孫子差不多大呢」等等不明所以的話。

當時主要成員基本上都在,
就是那個時候讓我非常清楚的感受到,為什麼會有說法說勝任AKB接下來的leader的是松井珠理奈了。」


主持人「這位松井珠理奈桑,現在是處在什麼位置呢?」

森永卓郎「珠理奈是SKE出身,現在兼任AKB,
雖然是神七之一,但還沒有登頂。

上次的總選舉,名古屋的各位都覺得她登頂但是並沒有登頂,
結果造成了名古屋全體都很消沉的事件。

但是,我非常切實的感覺到,下次或者下下次她肯定會站上頂峰,原因就是,
對著這位不知哪兒來的83歲的絮絮叨叨的老婆婆,
松井珠理奈無論是對應還是回話都太完美了。

非常親切,從年紀很小的小學生到83歲老人家,
不管是跟什麼樣的人對話,都認真的聽,認真的回答,溫柔的親切的對待。
在工薪社會裡,不是會有些場景,讓人忍不住感慨「啊,這個人將來肯定會成大事」嗎。當時就是類似於這種情況,讓我有了差不多的感觸。

當然,唱歌也很好,跳舞也很好,這些不用說了,
但是像這樣子持續努力,她已經堅持了六年了吧?

——直持續著哦。

所以,她的對應,並非是輕而易舉的「嘭——」的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事情,而是持續努力的結果。」


——關於AKB48的今後

森永卓郎「這次讓我明白了AKB也可以讓歲數很大的老人家非常投入,
最終是不是可以變成類似於寶冢一樣呢。
超越世代,可以長久的為人喜愛。

雖然網上大家都說AKB的人氣下降了,
但是我去的那天,連三層都坐的滿滿的哦。
我大概預想了一下啊,東京奧運會的國歌合唱,松井珠理奈會參加吧,這是我現在的預想。」

主持人「還有6年哦~」

森永卓郎「我覺得問題不大(笑)」

 

 

arrow
arrow

    赤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