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源:勇敢的主力奶
翻譯:小白車栗子

 

第四名 松井珠理奈 SKE48 TeamS AKB48 TeamK

名古屋的天下已經不是夢

 

雖然麻里子sama說「 第四名很厲害」。但是第三名和第四名完全不一樣

 

——來回顧一下在SKE48劇場迎來的速報發表吧。聽到自己是第三名的瞬間,作何感想呢。

非常開心。但是,在發表的瞬間飯們有失望的發出『哎——!?』的聲音。對我自己來說,感覺是『竟然能獲得這麼好的名次』,但是聽了飯們失望的聲音之後,我也開始感到不甘心起來。但是同時也感受到,自己是如此受到大家的期待,所以也很開心。

 

——在速報之前,並沒有明確的表示「想要拿下第一」的意志呢。

是的呢。我覺得只要是飯們給我創造的名次,無論第幾名都是好的。但是,感受到速報時飯們的反應之後想法發生了變化。開始有了明確想要拿下第一名的目標。

 

——然後迎來了開票日。

很不安。是至今以來最緊張的一次。一方面是因為開始萌生了想要獲得第一名的心情,另一方面不希望名次會從第三名下滑,同時也有著一絲期待,覺得搞不好真的有希望能拿第一。

 

——等待的時候有考慮演講的內容嗎。

雖然有想過有哪些是一定要說的,但是根據最後名次不同所感覺到的也完全不同,所以並沒有仔細考慮。

 

——哪些成員的入圍讓你覺得開心?

二村(春香)醬的入圍很開心。她也在公演的時候做過我的under,所以對她很期待。速報時候的14名也讓她一直不能冷靜下來,但是應該有覺得安心吧。

 

——逐漸開始唸到高位名次之後,緊張感也更高了吧。

大概是為了消除我的緊張感,坐在我附近的大姐(佐藤実絵子)一直在跟我搭話。『沒關係。珠理奈肯定是第一!』還有『因為有我在關注著,所以珠理奈會拿下第一的!』(笑)。

結束之後她給我發了很長的郵件說,『珠理奈是一期生的驕傲。除了珠理奈之外,最不甘心的就是我了。我有絕對的自信說出這句話!』。真的像是媽媽一樣(笑)

 

——大姐的愛是真貨呢(笑)。然後緊張感就更加高漲了。

在發表第四名的時候,我在心裡非常強烈的想著『先不要叫到我!拜託了!』。不過果然,柏木(由紀)桑很強呢。但是因為一直在祈禱,在『SKE48』被唸到的時候,真實的心情就在臉上反應出來了。

 

——第三名和第四名區別很大嗎。

完全不同!我覺得獲得了非常棒的名次。從去年的第六名上升到今年的第四名。但是,果然還是有不甘心。這份不甘心就化作了演講前的淚水。

大概我是選拔成員中哭的最厲害的一個吧。雖然去年也是如此(笑)。重新看錄像的時候,看到自己竟然是帶著這樣的表情哭的,嚇了一跳。

 

——雖然演講本身很短,有把想說的話都說出來了嗎?

是的。把自己真實的心情表達了出來。因為腦子裡滿滿的都是不甘心,還沒來得及細想嘴就開始說了。「明年,18歲之後的總選舉,要拿下第一名!」。在那種場合下竟然能這樣說,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到現在反而覺得「這樣的話由我來說真的好嗎」的感覺。

 

——你所說的「我」,是怎樣的「我」呢。

因為有著比我要厲害很多很多的前輩們,所以會覺得我這樣的還遠遠不足。雖然看起來像是很有自信,但其實是很沒自信的類型。

 

——你覺得不足的是自覺呢?還是知名度呢?

我想是知名度吧。17歲還是有著工作時間限制,而且也有很多還不能完成的工作。還有就是說了「想要拿下第一名」這樣的話,會不會被人覺得這個人很狂妄呢。這麼一想就整個人就想縮起來了。但是,這次是獲得了9萬票吧?能夠獲得這麼多的票數,感覺到自己被飯們熊熊燃燒的心情所支撐,所以自然而然的說出口了。

 

——我覺得最好的就是這樣清楚的表現方式。

其實自己是很迷茫的。最初是想說『我想成為第一名』。但是在就要說出來的時候,自己在心裡對自己說,『這樣不行,一定要清楚的宣言才行!』。「要成為第一名」和「自己想成為第一名」,傳達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你說了『努力還不夠』,具體指哪些呢?

我總是不擅長把自己的想法好好表現出來。有時候因為沒法清楚表達的自己心情而產生誤解。想要傳達更多信息給飯們。

 

——你還說了『要比以往更加努力,作為SKE48,也作為AKB48』。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想要努力的。我也已經在團內活動了六年。但是這句話,是想要說給自己聽,回想起初心然後繼續加油的意思。在舞台上的光芒和舞蹈的激烈程度我有絕對不輸給其他人的自信,今後關於這一點也絕對不會讓步,為了讓飯們也可以這樣認可,所以自己必須要努力才行。

這次富士電視台的宣傳語是『以我之手 奪取天下 獻於故國』,看到這句話之後,讓我覺得原來如此,原來是這麼回事。為了SKE48也必須要拿下第一名。所以這不是要顧慮客氣的時候。這次HKT48不是有很多成員入圍,非常熱鬧嗎。

 

——我想HKT48的成員是沒有在顧慮的。

我想也是呢。雖然SKE48被大家認為總選舉很強,但是說不好這個印象什麼時候就會改變。所以,為了讓SKE48中並非推我的飯們,也會覺得『珠理奈,去拿下第一!』這樣子在背後推我一把,我也必須要更加成長才行。

 

——你剛才說了『知名度不足』。為了拿下第一名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應該也有很多飯想要在劇場裡更多的感受珠理奈桑的表演。

我也是這樣想的。有著想要更多的參加劇場公演的心情。公演果然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總選舉的第二天是大島優子桑的畢業演唱會。和她說了什麼嗎?

在她和全體成員握手的時候我有跟她說話。我跟她說的是『一直以來都在近處看著優子桑的背影,所以才能夠到達這裡。真的謝謝你』,然後她對我說『以自己的步調去加油吧』。在TeamK的公演也曾經站在優子桑的位置上,作為在近處看著她的後輩的一員,再次覺得要更加努力才行。

對了,(篠田)麻里子sama有給我發郵件哦。『恭喜你。第四名是很棒的名次哦』這樣寫的。但是,我還並沒有超越去年麻里子sama的票數。這點也覺得很懊悔。

 

——那麼最後,請給為你應援的飯們說一句話吧。

這次,因為大家跟我說的『要拿下第一哦』這樣的話,感受到了大家的熱情。因為自己的背後有著各位的支持,我也可以有了『想要成為第一名』的想法。明年一定要和大家一起拿下第一名!

 

 

arrow
arrow

    赤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