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源:勇敢的主力奶
翻譯:小白車栗子

 

專愛挑戰逆境的SKE48。

明年要把第一黨奪回來!

 

——你是帶著怎樣的心情等著叫到自己的名字呢?

因為速報是第三名,所以是迄今為止最緊張的一次。因為是可以瞄準第一的名次。速報之後,我和飯的各位比起往年更加團結一致的迎來了總選當天,所以我能夠帶著迄今為止最強烈的心情在舞臺上等待。所以一直在心裡喊著『先別叫到我』。

 

——名字被喊到的瞬間,你的笑臉給大家留下來很深印象。

因為我和飯們做了約定,所以想要遵守這個諾言。如果我能夠露出笑容的話,無論名次是多少,飯們都可以接受。我也接受了這個名次。覺得靠著現在的自己的力量,這個是最好的位置了。因為我覺得今年非得進前三不可。去年有takamina(高橋南)桑是第四名,我是第五名。今年takamina桑畢業不在了,如果我還是第四名的話,和去年不就什麼變化也沒有了嗎。如果真的如此的話,我該怎麼努力才好呢,大概自己會非常迷茫吧。

 

——演講的部分準備的多充分呢?

把想說的話都想好了。因為特別意識到自己有必須作為SKE48的代表來發言的立場。只要不是第一名,不管是哪個名次,我要說的話都一樣。『明年要把第一名帶回名古屋!』之類的。

 

——還有『五年之內都不會畢業』宣言。

因為想要做出一些能夠給人留下印象的宣言。三年的話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所以就說了五年。

 

——你好像也感受到了和前兩名的差距吧。

指原(莉乃)桑的票數,比我多了一倍不止呢!到現在我還在思考。這個差距要怎麼做才能趕上呢。我想我和飯之間的羈絆是不會輸的。但是,或許聽起來有點像藉口,我感覺到年齡差是很大原因。我一直到最近,個人的工作才開始增加。只有這樣子才能有更多可以被廣為人知的機會。我想我缺少的就是這樣的機會吧。對於總選而言知名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我將會在7月開播的電視劇『死幣-DEATH CASH-』中初次擔任主演,希望可以借這樣的機會稍微縮小差距吧。

 

——去年採訪的時候也聊到了和前面幾位之間的差距,當時感覺珠理奈桑你還沒有找到答案。今年則是一下子就答出來了呢。

去年想到『明明都這麼努力了,到底哪裡做的不夠呢』的地步就停止思考了。因為當時我只看到了在AKB48團體中的自己。但是如今我可以看到更多周圍的狀況。我想契機是參演了『我不是不能結婚,而是不結婚』這部電視劇。是不是通過向外面的世界踏出一步,我才能更加成熟了呢。

 

——已經形成慣例的『明年第一名宣言』也出現了呢。

已經耳熟能詳了吧(笑)。因為不這麼說的話感覺沒法圓場,也沒法開啟下一個階段。我想要成為第一個提到明年的人。

 

——去年和今年總選的最大不同,應該就是SKE48的專任與否吧。

心情真的是有很大不同。我想也受了成員們的心情的影響吧。感受到了往年所沒有的團結力,因為大家都把『想要成為第一黨!』這句話說出口了。我也從宣佈第80名開始就緊張起來了。『德光(和夫)桑,快念S呀!』這樣想的(笑)。我覺得所有人一起目標第一黨是件很了不得的事情。速報的時候按照團體我們是第三名,大家真的是非常不甘心。SKE48總選很強一直是我們的特色,所以想要和去年一樣今年也拿下第一黨…

 

——第一黨被AKB48奪走了。

很不甘心。也許飯們會說『參選人數本來就不一樣嘛』。但是去年在同樣的情形下我們不是也贏了嗎,而且在人數不利的情況下去進行挑戰不正是SKE48的一貫風格嗎。所以明年一定要拿下第一黨!對了,從麻裡醬(篠田麻裡子)那裡收到了『你的演講讓人聽了就會想給你加油呢』的LINE消息。前田(敦子)桑也發來了『恭喜你。變得非常漂亮啦』。非常開心。

 

——今後一年你打算怎麼過呢?

想要增加更多個人活動。因為我發現,當我一個人參加活動的時候,周圍的人會把我當做SKE48的代表來看待,所以同時也是為了團體,我想要更加強化這部分工作。

 

——這次總選有沒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

指原桑她去坐第一名的椅子的時候,對我說了一句『就是明年了呢』。也許只是她隨口說說而已,但是對我卻是非常大的衝擊。

 

——對飯們說一句話吧。

為我投票的各位,謝謝你們。今後也請和我同心協力,一步一步邁向夢想吧!

 

 

arrow
arrow

    赤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