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牌回歸

2012年4月14日。在SKE48的老家,名古屋的NGK Hall舉行的演唱會「SKE48春コン2012 『SKE48専用劇場は秋までにできるのか?』」的初日拉開了序幕。對成員來說,這既是實現夙願的舞台,也是即將畢業的小野晴香、間野春香、山田恵裡伽三人最後的舞台表演。

全場座無虛席。螢光棒五顏六色閃閃發亮。帶著對這盼望已久的演唱會的期待感的同時,飯的心中始終有著揮之不去的不安。

松井珠理奈她會出演嗎…?

開場響起的是1期生桑原みずき的鋼琴獨奏。響起的是『枯葉のステーション』的旋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是松井玲奈的solo曲。然後,和前奏一起登場的,一個手持白傘身穿長裙的身影漸漸清晰…

是珠理奈。


觀眾席的情緒被瞬間引爆,甚至有飯因為看到珠理奈的復活喜極而泣。儘管初日的表演只有這一首,但這首傷感的敘事歌曲,在這天卻成為了SKE48的Center復活的祝福曲。

演唱會本身在結束後也被譽為「成立以來最棒的演唱會」。一定要把珠理奈不在的遺憾補足…。SKE成員每一個人帶著這樣強烈的心願全力以赴的結果,獲得了巨大成功。

演唱會第二天更加熱烈。全力進行表演的成員們所流下的汗水,那閃耀的光芒彷彿敲打著每個觀眾的內心。珠理奈在這一天也作為了『大聲ダイヤモンド』的Center登場。飯們的歡呼聲如同巨浪一般似乎讓整個NGK Hall都跟著動搖起來。

終於演唱會迎來了最終的曲子,『仲間の歌』…按照原本的安排,畢業成員們和珠理奈並沒有預定要出演這首歌,但是在當時的leader平田璃香子對工作人員的請求下,改變了預定安排。讓SKE48全員一起登上了最後的舞台,多虧了leader的靈機一動。

為了填補珠理奈不在的缺憾,為了讓演唱會成功,成員們私底下付出了多少努力,從當時桑原みずき以及矢神久美的blog中可以得知一二。正因為和珠理奈同為1期生,一定要帶領後輩們前進的巨大壓力是確實存在著的。

讓珠理奈從年幼起就全身心奉獻的SKE48,在這兩天中成為了一個整體。

「是否因為兼任的震驚讓松井珠理奈住院的呢…」在這樣的傳言四起的時候,珠理奈本人已經早就轉換了心情。其實真正因為兼任發表而感到困惑的,不如說是一直以來為珠理奈應援的飯們吧。

◆不管在哪裡,我就是我

在SKE48初次的NGK Hall演唱會成功之後,珠理奈的心情已經迅速的為Team K的活動做出了準備。

一旦下定決心要努力,就迅速的付之於行動…

身體狀況恢復後的珠理奈,僅僅用了一週左右的時間,就記下了『RESET'公演的16首曲子,然後主動跟工作人員說明了自己已經可以出演了。

「在被(工作人員)吩咐記住曲子之前就提前記好的話,我想應該就能更早的出演了吧」

然後2012年6月1日,珠理奈終於作為Team K的一員,站在了AKB48的專用劇場上。儘管沒有事先的演出通知,SKE48的飯們也來到了劇場,而Team K的成員和飯們也都溫柔的迎接了珠理奈。

「運動系、Team K、唯一的JK、我是松井珠理奈!」

在說出了為Team K專用而想出的自我介紹詞之後,觀眾席上傳來了此起彼伏的「welcome!」。珠理奈的眼睛一下子濕潤了。和剛出道時遭受的如同暴風雨一般的逆風正相反,這一次,溫柔的和風吹拂著珠理奈的臉龐。

一直以來作為SKE的Center背負著重重負擔的珠理奈。這份重壓和責任感,如實的在她的表情和表演上反映了出來。而如今,在Team K的後列邊角,在前輩們的圍繞下來完成公演的這份體驗,讓珠理奈可以一點點的放下身上的重荷。這也許正是,與兼任發表前在SKE的生誕祭上篠田麻裡子給她寫的信中所表達出的擔心相呼應的解決方法吧。

然後,2012年選拔總選舉中躍進到第九名。在跨越了前一年失利的艱辛後,達成了第一次由AKB48以外的成員獲得了個位數名次的成就。

站在總選舞台上,珠理奈在感極而泣之後,擦乾眼淚,做出了強有力的宣言

…我不管去到哪裡都不會改變。所以,我在這裡跟大家許下約定。不管是作為SKE,還是作為AKB,我都會竭盡全力去加油,各位,今後也請繼續支持我。然後,和我一起登上台階!

這份決心,正說明了珠理奈的目標,由SKE48的Center所說出的「總有一天要超越AKB48!」擴大到了著眼於整個48 Group的變化。

(待續)
參考文獻
「BUBKA 2012年10月號」
「FLASH2013 まるっとSKE48スペシャル増刊號」
「street jack 2015年4月號」
「SKE48 OFFICIAL HISTORY BOOK」「プレイボーイ2013 まるごと一冊SKE48増刊號」

arrow
arrow

    赤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