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大聲ダイヤモンド』的選拔名單,成員們都在懷疑著自己的眼睛。那裡出現的是一個陌生的名字:「松井珠理奈」。事先從秋元康製作人那裡知曉內情的前田敦子向大家進行了說明。「這是SKE48的成員。據說這個成員會是Center哦」

 

就在AKB的成員們還沒來得及把困惑的情緒掩蓋起來的時候,珠理奈已經和AKB的選拔成員匯合了,這是在單曲發售一個月之前。回憶起珠理奈僵硬著身體跟大家問候「請多關照」的樣子,峰岸みなみ有著這番印象:「第一次見到珠理奈的時候我對她的印象是『很懂禮貌嘛』。給我的感覺是『她在竭盡所能的擔任Center呢』」

 

 

而珠理奈那邊又是怎樣的心境呢。

 

在後來的採訪中,她回憶起了當時年僅11歲的小學生的內心感受。

 

「第一次和AKB48桑一起跳舞真的是非常緊張。而且在我去參加練習的時候,AKB48桑基本上已經可以完整的跳下來了,讓我覺得自己如果不能跟上的話肯定就糟糕了」

 

SKE48的初次公演「PARTYが始まるよ」的訓練課也在同時進行,珠理奈幾乎要被不安壓垮了。甚至曾經背著SKE的成員們偷偷哭泣。但是儘管如此,她的心中隱藏著決心。那是在公演訓練課初日和SKE的成員們一起許下的「要超越AKB48!」的目標。她將自己成為AKB選拔這件事賦予了「為了讓更多人可以知道SKE48的存在」的意義,告訴自己這是為SKE進行的愛的獻身。

 

在彙集了早有舞蹈經驗的AKB選拔中,作為新人且是最年少的珠理奈,每次自己跳錯的時候,都會感到自責和懊悔,一個人深深苦惱著。就在某次全員一起練習配合的時候,她找不到自己的站位,頭腦中一片空白。而就在這時,她感到自己的背上被人輕拍了一下,一個成員的聲音在背後響起:「不是那裡,是這裡哦」,將她指引到了正確站位。

 

這位成員,就是現在珠理奈仍然當做親姐姐一般仰慕的篠田麻裡子。「如果不是那個人在我背後推的那一下,我恐怕沒法堅持下來」,對於那時的珠理奈來說,篠田的手是何等的溫暖。

 

為了不給前輩們增添麻煩,擁有比常人多上一倍責任感的珠理奈,在集體休息和吃飯的時候也在不間斷的練習著。在這個時候,也是篠田溫柔的跟她說話,給她拿來便當。化妝的時候看到珠理奈顧慮著不敢上前的樣子後,對化妝師說「先給珠理奈化妝吧」。和珠理奈一起想出簽名式樣的也是篠田。而在拍攝『大聲ダイヤモンド』的封面時,珠理奈喊出「麻裡子様ーっ!」的照片被選做了正式封面(參見第1回的配圖),也是非常有名的故事。

 

 

篠田自己又是怎麼看待當時的珠理奈的呢

 

「雖然沒有人想要刻意刁難她,但是不管怎麼說一開始的時候還是被孤立了。看到她的那副樣子讓我覺得很難受,就想要去幫幫她」

 

篠田自己也是在AKB48的1期生甄選中落選,在咖啡廳打工,然後通過人氣投票才成為了正式成員。對於從最初一起摸索著建立起團隊關係的成員們來說,會有「為什麼讓這個人加入進來?」這種心情也是在所難免。正因為能夠從對方的立場考慮,篠田想起了自己曾經因為和原始成員間的無形障礙而感受過的痛苦。

 

「為什麼只有我是後來加進來的呢……也許我是在珠理奈身上看到了曾幾何時那個落寞的自己了吧。但是珠理奈並不是我。如果我突然去關心,會不會反而讓她留下更糟糕的回憶呢。就算我去搭話,珠理奈也不一定就會理我……就在我猶豫的時候,想起了媽媽曾經說過的一番話」

 

如果凡事是為了追求對方的回報的話,那還是不要去做這件事比較好。要記住,溫柔對待他人這件事的出發點,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對方。彷彿被母親的這番話推了一把,篠田對珠理奈開口了。

 

「珠理奈能來,我很開心哦」

 

這句話,說給珠理奈,也彷彿說給過去的自己……

 

(待續)

 

 

參考文獻「AKB48ヒストリー 研究生公式教本」「プレイボーイ2013まるごと一冊SKE48増刊號」「FLASH2013 まるっとSKE48スペシャル増刊號」「週刊朝日 AKB48あなたがいてくれたから リレーインタビュー第4回」

arrow
arrow

    赤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